close

有時候 尤其是心情不好的時候
腦袋中會浮現應景的歌...然後不自覺就會哼哼唱唱
哼著~唱著 不知不覺的 就會哭了

反而是快樂的時候 不常這樣哼著歌

我很少哭 應該說 我很少心情不好
就往年的統計表來看 通常心情不好的時候八九不離十的是有親戚拜訪
(以上統計資訊 來自於受害人 球先生提供)

小時後脾氣不好 常常生氣 
每天就像顆活動火山一樣 走到哪 爆炸到哪

後來...改了名字(?) 不知道是多了點水還是怎麼了
脾氣就漸漸的收斂了不好 也多了點耐心跟容忍

生氣最常用的紓解方式就是不說話

這樣的方式之前被球先生嫌棄的半死...不說話怎麼知道我在氣啥?
於是乎...改成 生氣不說話(照常?) 不過會用紙筆把心情寫下來給對方看

不過 常常自己生悶氣 寫字寫到最後
脾氣是很爭氣的拗 但是眼淚倒是很不爭氣的拼命滑落

不喜歡在氣頭上直接說的原因是...
我一直都覺得氣頭上的話最傷人

我不是成熟的人 我也不是神聖的人
我會生氣 會悲傷 會快樂 會受情緒影響
而言語是表達我情緒的工具之一 當然~肢體也是

當無法確認對方心意時 我在激動情緒下的任何表現
都是有可能被誤解 會被扭曲 或是不完全的表達給對方

所以我喜歡用寫字的 然後即時的給他知道
下筆的瞬間 會在腦海中盡全力搜尋著適合的文字敘述
然後用殘存的理智去表達心中的感受

雖然理智成分一定敵不過波濤洶湧的情緒
總是比直接脫口而出的氣話 來的溫和的多 是吧?

不過 這樣的方法還在適應中
畢竟球先生還是希望我坦率的講出來比較好...(汗)

盡力囉! that's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04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